颜厝镇:响应号召齐捐款,党员助力共战“疫”

zz.fjsen.com  2020-02-29 11:55: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接到上级通知后,漳州高新区颜厝镇党委高度重视、快速响应,认真做好组织党员自愿捐款工作。颜厝镇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踊跃捐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发出通知后,颜厝镇后垅村党组织马上响应,村书记、主任第一时间带领村两委捐款。随后,一个个党组织纷纷参与到这次自愿捐款的活动中来。值得一提的是,颜厝镇巧山村党员群众早在半个月前便自发组织捐款活动,并将捐款汇往武汉市慈善总会,在接到此次通知后,多名党员再次主动捐款,让人为之感动。

在此次捐款中,各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其中水头村、洪坂村、田址村、后垅村及下半林村党员参与捐款的人数比例均超过90%。宅前村党组织书记杨三和号召全村党员踊跃捐款,杨金山、杨溪龙及吴亚同等多位老党员积极参与,目前,宅前村党组织党员捐款总额为全镇最高。洪坂村患病住院的石的杉、重症残疾的刘亚加及路边村患病党员沈进江、80岁卧床老党员杨良伟也参与捐款,虽然村干部告知其不用捐款也可以,但他们坚持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截止今日下午5点,颜厝镇共有1631名党员参与捐款,捐款金额共计283059元。

为避免人员集聚,各党组织通过分时段、有序进行捐款。其中,部分党组织创新形式,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开展捐款活动。石牌村的70岁老党员郑海沙由于年迈不知如何使用微信,在了解到捐款活动后,托亲戚帮忙捐款。他说:“虽然捐的金额不多,但我也要为战胜疫情做点贡献”。萤火归成星辰,点滴温暖人心。在颜厝,像郑海沙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奉献精神,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让我们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携手向前,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