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做好疫情防控 支持复产复工

zz.fjsen.com  2020-02-29 17: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防控期间,东山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一手紧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助推企业复产复工,严要求、严落实,既要做到疫情不接触、思想不松懈,又要做好服务小微企业、稳定金融市场。

东山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每日做好“三个登记”,登记员工身体状况表,登记在厅堂办理业务的体温异常客户,登记办公环境、网点机具消毒时间。每周做到“三个最新”,周末汇总网点最新防疫需求并及时补充防疫物资,根据县委、县政府指导文件制定最新周计划并要求全社贯彻落实,员工群分享疫情防控最新资讯并时刻提醒全员保持警惕。

东山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还采取多项举措支持复产复工。一是聆听企业信贷需求,金融助理冲锋一线,了解企业当前资金难题并给予相关帮扶方案;二是加大利率优惠力度,在“开门红”活动期间优惠利率的基础上再下调浮动比例,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三是优化贷款还款方式,灵活调整还款期限,降低企业还款压力。截至2月27日,东山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累计支持受疫情影响的行业企业客户复工复产贷款81户,金额2846.99万元;支持新增客户(含旧户新增贷款)复工复产贷款546户,金额8974.26万元。

东山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还在特殊时期打造新产品,一是“先锋贷”,针对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等一线防疫人员,感恩他们在战“疫”前线的逆行冲锋;二是“同心贷”,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帮助他们在艰难时刻渡过难关;三是“战疫贷”,针对医用品、生活必需品生产采购销售企业,助力他们在防疫期间的责任与担当。截至2月24日,累计新增发放“先锋贷”11户、金额145万元;“同心贷”78户、金额2770.99万元。(李根栋)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