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高新园开展“爱国卫生行动”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zz.fjsen.com  2020-03-01 20:38: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 通讯员 陈楠 杨景三 文/图)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形势下,南靖高新园积极贯彻落实南靖县委、县政府工作会议精神,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号召,从3月份开始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开展“爱国卫生高新园在行动”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

3月1日,在南靖高新园靖城村,100名志愿者们在村两委干部的带领下,有序错开依次进行了测温登记。大家迅速分组行动,对各街道开展“搬家式”、“翻箱倒柜式”的大扫除活动,一组负责柑园路及周边清扫,一组负责兰陵路,另一组负责其他公共区域,彻底消除卫生死角,消除鼠洞、蟑痕等四害痕迹。有工具的拿着工具,没有工具的戴着手套拿着垃圾袋在绿化带里忙着捡拾白色垃圾,大家认真地打扫、消杀,不放过任何一片区域、任何一个角落。

本次活动由南靖高新园党工委、管委会组织各村(居)党支部,发动广大党员干部、三小组长、在家大学生、群众志愿者等人员,对各村居的公共场所、人行道、绿化带、卫生死角、垃圾投放点等区域集中开展清理清运农村垃圾、扫清扫净门前屋后、消杀消灭病虫害等环境整治。

为活动长效有效开展,南靖高新园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倡导村民保持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引领民风向好向善,切实营造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运动深入人心的攻坚氛围;另一方面,建立长效机制,采取由园区督查督导、村居互检互评、村小组互动互帮的方式,进一步落实人居环境整治考评激励。

南靖高新园此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仅仅是为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需要,更是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构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助力早日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3月1日,南靖高新园共有党员干部267人、群众志愿者366人参加,组织8辆垃圾清运车、4部挖掘机、4部铲车等机械设备配合做好卫生整治运动。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