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防疫一线 90后医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zz.fjsen.com  2020-03-02 10:41: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全国抗击疫情期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始终坚守在最基层的医疗工作岗位上,是村民健康的预警人,用自己的辛苦付出构筑起一道村民健康屏障。

2月19日下午2点,黄兴源从南胜镇卫生院出发,前往返乡留观人员家中为其测体温,耐心地为留观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叮嘱他居家观察期间不要外出。

黄兴源出生于1994年,目前是南胜镇卫生院的一名检验师。防疫期间,由于人手不足,他和同事们都要身兼两职,一天两次到返乡人员的家中进行医学观察,做好详细记录,实时上报数据。下村入户回来后,还要做好自己的检验工作,抓紧时间进行血液化验,为临床医生提供病人的各项检验报告。

在疫情初期,不少人由于对于疫情知识了解不够,或认为居家观察影响生活,因此,对黄兴源他们的工作并不理解。

虽然有的村民们不理解,但黄兴源通过耐心地讲解防疫的重要性,村民很快就接受了。工作量大时,他一人就承担了20名返乡人员上门测量体温工作,工作上的拼劲与责任得到了同事和领导的认可,被该卫生院评选为积极分子。

疫情发生以来,在抗战疫情一线,许许多多的党员为守护人民的健康而奋不顾身逆行而上,他们的事迹深深触动了黄兴源,使他更加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在2月6日,他郑重的向该院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表达在疫情中主动奉献的强烈愿望。

黄兴源说,这次的疫情防控中,许许多多的基层医务工作者也舍小家顾大局,用无所畏惧的坚守,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筑起一道道防线,他相信,有着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蔡煌杰 陈小花 曾碧荣)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