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生态+司法”补植复绿 助力生态修复

zz.fjsen.com  2020-03-02 10:46: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28日下午,平和县人民法院会同县人民检察院、森林公安等有关人员到山格镇平寨村回访被告人补植复绿情况,并对树苗种植情况、成活率等进行了实地察看。

2019年,被告人张某辉未经林业主管部门审批核发林木采伐许可证,擅自雇请工人到山格镇平寨村砍伐林木,采伐面积115亩,树种为巨尾桉,林木蓄积量547.6立方米,构成滥伐林木罪,被平和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同时发布补植令,要求其在2020年3月31日在涉案林地重新种植苗木并进行养护。“我买了很多树苗,我就请工人种植,最后还有剩,就继续把它们栽种在下面的荒地上,今后一定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树木的管护,让山地恢复绿色。”张某辉感慨地说。最近正值春季种树的好季节,被告人张某辉履行法定责任义务,雇请工人种植杉木约一万棵,恢复原来林木覆盖,等待迎接林业部门的验收。

“护佑绿水青山,换来金山银山”,平和法院围绕环境资源审判的新要求,不断提升环境资源审判水平,同时加大对涉及环境资源保护的滥伐林木、盗伐林木、非法采伐、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以法治的理念守护绿水青山、留住蓝天白云,这是全县人民福祉所在,也是平和县人民法院义不容辞的责任。

下一阶段,平和县人民法院将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修复”的工作思路,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为目标,注重运用司法理念保护生态环境,确保通过“补植复绿”等方式,降低社会治理成本,实现“挽救一个人、教育一群人、恢复一片林”的目的。(周晓彬 朱惠珍)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