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双第华侨农场:配农资 保春耕

zz.fjsen.com  2020-03-02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管区里的广播全天播放着防疫的知识,我们也认真做好防范措施,进出都戴着口罩,无论是地里干活还是大棚内作业都是远远地分开,既干了农活,也不耽误防疫。”2月28日,在双第华侨农场百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园区内,几个场民正忙着给薯类覆盖地膜。

“以往春节过后,园区就进入了最繁忙的耕种,而今年既要阻击疫情,又要确保春耕,园区虽显冷清,但种植大棚和加工房内的工人们依然是热情满满,工作特别利索。”该园区负责人面带悦色的告诉记者。

据介绍,为保障“菜篮子”充足,让大家在特殊时期能吃上健康、安全的放心蔬菜,防疫期间,该园区还成立了“匡物优鲜”,推出蔬菜线上预定、线下配送服务。通过不接触式配送保障居民生活所需,为抗击疫情奉献一份微薄之力。

“疫情防控工作是农场当前头等大事,而春耕工作事关民生大计,我们既要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无漏洞,也要保证不误农时,有条不紊地推进春耕生产。”双第华侨农场党委书记庄立新强调,抗“疫”和生产要两手抓,两不误。

据了解,双第华侨农场共有农作物播种面积1855余亩,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双第华侨农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协调做好群众春耕生产。积极引导群众分散春耕,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戴口罩、保持距离、按时消毒、实行分餐制等防护措施,确保农场农业生产有序开展。(唐艺渊)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