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巡守护 保畅通促安全,强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zz.fjsen.com  2020-03-03 17:35: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高新区交警牢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初心与使命,将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交通管理保障服务与践行新时代“漳州110”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建立骑巡快速反应机制,做到对交通警情的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提升辖区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全力以赴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3月1日上午10时许,高新区交警接到紧急报警,在圆山大道与省道官九线交叉路口,一辆运载饲料的货车与一辆空载的土方车发生相撞,车上有人员受伤。

接警后,值班室立即向骑巡队发出派警指令,这时已有骑巡队员在第一时间发现并到达事故现场展开处理。在事故现场,货车因碰撞导致其运载的饲料散落一地,土方车驾驶室则因碰撞导致变形,司机肋骨骨折,表情痛苦。因事故现场地处交通复杂的主干道和未通行道路交叉的三岔路口,属于交通事故易发、多发路段,情况紧急,为避免交通事故造成交通拥堵和次生事故,骑巡队员迅速反应,立即组织疏散围观群众,设置警戒区,引导过往车辆注意避开事故现场并迅速处理遗洒在地面影响安全通行的饲料散落物,从而确保事发路段交通秩序有序、畅通。

从发现警情到安抚受伤司机、疏散围观群众、清理路障,骑巡队员用了短短十分钟就快速完成了先期处置,有效的管控了现场秩序,保障了道路的顺畅通行。

高新区交警“骑巡队”勤务新模式,极大提高了警务快速反应能力、体现动中处警现代警务机制要求,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高新区交警大队筹备组 曾静茹)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