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订单满满 出口喜增长

zz.fjsen.com  2020-03-03 18:03: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打磨、喷漆、上色……3月2日,位于华安经济开发区的际诺思(福建)家具有限公司,在不停运转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将切割成型的钢管边角一遍遍精心打磨。

自2月17日以来,好一派热火朝天的场景每天都在这里持续上演。这些家具经历诸多环节最终到达海外市场。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之下,今年一季度该公司的出口额逆势增长,预计全年出口额有望翻一番。

这不仅是际诺思(福建)家具有限公司的情形,也是当前华安外向型企业共同的增长节奏。新长诚(漳州)重工、福建立兴食品、福建卓逸窗饰、振立(漳州)工贸等外向型企业全年订单同样满满,正加大马力赶生产,确保外贸出口首季“开门红”。

2019年华安外贸出口同比增长116.33%,增幅位居全市第一。面对今年开春的特殊情况,外向型企业如何全面复工,稳订单稳出口?县里锁定重点出口企业,监测企业生产、订单、用工、增长点等动态经营情况,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稳住外贸基本盘。

“知心”服务纾困难。及时掌握外贸企业复工需求,组织专人对全县18家外向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和需求。针对企业反映的复工难问题,逐一列清单、建台账、成表单,销号管理。

“用心”服务解难题。员工健康管理“新难题”,“健康保姆”来指导,县指挥部企业复工健康指导组对拟复工工业企业进行疫情防控指导。同时,对全县18家外向型企业实行问题直报、每日监测、全面调度,做到早发现、早应对、早见效,全力推进外向型企业复工复产。

“暖心”服务送上门。加大外向型企业政策支持力度,编印《企业复工导则与政策汇编》小册子分发至企业,送上国家省市县各级惠企政策红利,有效降低企业成本。防控物资采购有困难,怎么办?县工信部门来协调,已帮助全县企业采购消毒液2.46吨、一次性口罩12万多个、额温枪40多支。

政企同心,其利断金。截至3月2日,全县已复工规模工业企业108家,复工率95.57%,员工返岗率87.72%,其中,18家外向型企业已有17家复工,复工率达94.4%。(黄建和 林忠灿)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