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二中:深化爱国主义、乡土情感教育

zz.fjsen.com  2020-03-03 17: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日,30集电视连续剧《谷文昌》在CCTV-1开播,东山二中以电视剧《谷文昌》开播为契机,把爱国主义教育与乡土情感教育纳入“停课不停学”的重要内容,紧扣“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积极引导学生收看电视剧,让青少年一起重温谷文昌同志的先进事迹,感受他带领东山人民治沙造林、打响“东山保卫战”,让”荒岛”变“宝岛”,用实际行动赢得百姓爱戴和敬仰的感人故事。

观看完电视剧后,许多学生纷纷表示,谷文昌同志是县委书记的好榜样,是“四有干部”的楷模,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当下,该剧的播映,将进一步弘扬谷文昌精神,诠释谷文昌“视群众为亲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公仆情怀和责任担当。作为青少年学生,要深入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乡的情感意识,进一步增强当前宅家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学而思、学而行、学而悟,坚定信念、奋勇前行,为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刘荣宗)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