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双第华侨农场: 基层干部 奋战抗疫一线

zz.fjsen.com  2020-03-03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呀?”牙牙学语的儿子在电话那边奶声奶气地说道。

“老公,你明天能请下假吗?得带二宝去打疫苗了。”坐月子的妻子发话了。

“对不起,儿子;对不起,老婆;对不起……”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双第华侨农场团委副书记高志斌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对家人,他的心底带着深深的歉意与牵挂。

2020年春节前,“90后”高志斌迎来自己的第二个孩子。原本他提前请好了陪产假准备好好陪护妻子和刚刚降临的家庭新成员,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回到抗“疫”一线后,为了兼顾家庭和工作,他每天晚上只休息四个多小时,天还没亮就起床,安顿好不到三周岁的儿子,又得匆匆告别尚在月子中的妻子和女儿,迅速转换角色,成为“防疫战士”,和全场同志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

分发宣传单、上门随访登记、逐户排查外来人员、劝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等,处处可见他忙碌的身影。他称自己是防控值守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原本在管区做群众摸排宣传工作的他,晚间值班主动加入了五四村防控宣传点执勤的队伍中。这里是双第农场的东大门,承载整个双第三分之二以上的车流量,且多数是外地牌照的大型运输车辆,驾驶人员也多为外来人口,排查任务尤为艰巨,但是他以“90后”的勇气和担当,不惧吃苦受累,恪尽职守,力争做到不遗漏“一车一人”。

2月20日晚,在防控宣传点执勤的高志斌接到群众电话反应:家住天城新村71号的龙某一家四口刚刚从海南回到家中。得知消息后他马上向领导进行汇报并第一时间联系卫生院、组织管区人员到龙某家中了解情况,登记行程记录、测量体温、分发温度计和口罩,要求他们自行在家隔离,时刻关注体温变化。

“多一次排查,群众就多一分安全;多一次宣传,群众就多一分警惕。”这是高志斌面对严峻疫情秉持的工作信念。基层一线是阻击疫情的主战场,像高志斌同志这样下沉一线的年轻干部还有千千万万,他们用无怨无悔的“坚守”,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本色,也筑成了一道战“疫”的钢铁城墙。(唐艺渊)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