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企业家风采 | 热成像测温系统生产企业

zz.fjsen.com  2020-03-04 13:22: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零接触、远距离,热成像测温系统最大限度避免防控人员被感染,又能实现快速筛查,这套设备是由漳州高新区企业福建奇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助力漳州市的复工复产。锐普化工也为漳州高新区的复工复产做出了贡献。今日的《共同战疫·企业家风采》讲述奇新智能科技的杨志鹏和锐普化工的许锐。

奇新智能科技杨志鹏

零接触、远距离,精准排查助抗疫

福建奇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入驻辖区众创园的科技型企业,主要从事安防系统、物联网及信息系统集成与运维等服务。在疫情防控中,如何避免检查人员与排查对象近距离反复接触带来交叉感染风险,又能实现快速筛查,对银行、政府、企业等单位来说是一个难题。公司董事长杨志鹏发挥多年从事视频监控行业的经验优势,立即组织研发人员迅速研发出一套高精度无感测温系统方案,通过安装热成像测温系统,零接触、远距离,快速监测过往人员体温,测温精度精确到±0.5℃,实现精准的单点或多点高温智能跟踪报警,可同时在线检测10人。目前,已为漳州火车站、高新区管委会、人民银行漳州支行、工商银行漳州分行等13家企事业单位安装这款硬核产品,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2月22日,公司顺利实现复工,员工返岗率50%,产能恢复80%,2月份营业收入达228万元。

锐普化工许锐

保障上下游产业供应链畅通

位于九湖镇的漳州锐普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聚氨酯粘合剂、固化剂等产品的高科技化工企业。作为食品行业的上游企业,董事长许锐意识到尽早恢复生产,及时保障下游产业需求,畅通供应链十分重要。为了确保公司能尽早复工,许锐坚持防疫与复工并重方针,充分准备应急防疫物资,严格落实“一人一档”,全面掌握员工健康信息,并每日派出3辆专车,“点对点”接送员工,避免发生交叉感染。有了员工健康的保障,公司积极稳生产、保供应,为30家印刷企业提供包装原材料,保障区内下游企业厨御食品正常生产。同时,公司还发挥行业优势,启用库存原材料以优惠让利的方式,为4家下游企业提供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携手共同抗疫。日前,企业复工率已达100%,产能已达同期60%。(来源:曾晓婕 科经局 招商中心)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