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老村医防“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zz.fjsen.com  2020-03-04 16:06: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溪镇年近七旬的老村医李河水,身患疾病却坚守在抗疫一线,用孱弱的身体守护着家乡百姓的身体健康。在防抗疫情的关键时期,他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用行动证明自己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决心和信念。

李河水今年66岁,已过退休年龄的他,原本可以选择颐养天年,然而出于对医生这个职业的热爱,他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年前,当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暴发时,从医多年的他就敏锐地意识到这次疫情和03年的“非典”很相似。于是他便联系村干部,劝说武汉返乡人员要居家观察,不要到处走动。

随着疫情的蔓延,没过几天,上级就要求各地要对所有武汉及湖北返乡人员进行隔离观察,并做好健康管理。李河水觉得自己是村里的医生,又有过防抗“非典”的经验,这一次他也不能落下,于是毅然上了防疫前线。

每天两趟到返乡人员的家里测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还要到村口值班,对于年迈的人来说并不容易,更何况几年前他还做过心脏手术。李河水的妻子一直反对他做这件事,但是他却告诉妻子,这是他的职责,他必须要做。

李河水带病防疫,是他的职业素养,也是他追求的信仰。当他看到身边的共产党员一个个争先恐后坚守在防疫一线时,他就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他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党员的决心。工作之余,李河水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并于2月13日递交给产坑村党支部。村党支部书记李其发也认为李河水一心为民,支持他加入中国共产党。 (林泽霖 林弋翔)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