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港尾:扎实推进全力保障企业复工

zz.fjsen.com  2020-03-04 16: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位于港尾镇的金龙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是我省重点项目,也是金龙汽车最大的产业基地。日前该基地加大人员及物力投入,逐步推进基建和生产线复工复产。据了解,港尾镇有规模企业33家,目前全面复工31家,上岗员工数约4000人。

在金龙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建设现场看到,工程车来回穿梭运送沙石,工人们正在进行车间建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基地于2月20日逐步复工,但由于汽车生产线所需的部分材料采购来自疫区,大部分现场建设工人也来自外省,目前该基地生产线复工率较低,主要进行基建部分的建设。

为确保项目安全有序复工,该基地准确摸排返岗工人信息,外地返岗工人必须在基地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14天后无异常情况后才可以回到工作岗位;并加强入厂前健康情况排查,加强人员监测,在工地入口等固定地点设立符合要求的测温点和临时隔离室,配备防护口罩、手套、消毒液、红外测温仪等疫情防护用品,要求所有上岗员工一律要求佩戴口罩,勤洗手、不串岗、不参加聚集性活动,认真做好厂区进出车辆和外来人员登记监测,坚决阻断疫情进入工地。

龙海金龙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是我省重点项目,也是金龙汽车最大的产业基地,规划年产3万辆节能与新能源大中型客车、1万辆高端商务车和10万辆轻型客车,同时引进关键配套零部件,形成汽车产业集群。项目围绕打造全国最先进的客车生产基地,采用新能源专线生产,高度自动化智能化,全部达产后预计产值350亿元。

面对当前形势,港尾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以“认识到位、行动迅速、措施扎实、执行有力”十六字方针扎实推进;一手抓企业、建设工程复工,及早谋划、及时跟进、积极部署,确保各环节严丝合缝,促进企业安全有序复产经营,做到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港尾镇人大主席 林瑞福:“首先,我们狠心严把关,企业复工前的准备,人员的返岗我们做了全面的把关监控,对于符合条件的员工,我们通过严格的健康监测,登记造册,直接上岗,对于需要隔离的,我们积极协调、配合企业、工地、项目,安排合适的观察隔离点。第二,细心强服务,在员工管理方面,我们组织工作专班,下沉一线,做了充分工作。第三,软心巧爱护,通过温馨随访,通过电话聊天,提供视频咨询,配合企业做好心理动态观察和心理疏导,总的目的是让外来人员来到港尾,觉得到家安心了。”

据了解,港尾镇有规模企业33家,目前全面复工31家,上岗员工数约4000人。(欧娟娟 林颖 郭建斌 (通讯员)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