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停学不停课 居家学习有举措

zz.fjsen.com  2020-03-04 18: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学校何时开学、毕业班即将面临大考,备受广大学生、家长关注。为了保证毕业班学生的复习进度和效果,东山县各学校积极组织师生进行网上教学,调整复习策略,推动初三、高三毕业班复习计划前移。

面对疫情,文昌中学通过网络、通讯等信息技术,建设网络课堂,开展网络教学,有计划地安排学习内容,指导学生开展自主复习。

延期开学,不仅影响了中小学学生的学习生活,也打乱了今年高考考生们的复习节奏。在延迟开学期间,东山一中组织高三各科骨干教师,根据各学科复习进度情况,合理安排教学内容,精心编选复习练习,有机结合网络课程与课后练习,指定骨干教师开讲网课,切实提高网络授课针对性,并适时开展心理辅导网课,缓解学生复习压力。

为了确保复习质量和效率,东山教育部门还专门组织各科名师,为高三、初三学生定制专门的复习计划。

目前,东山县共有中小学生24000多名,中小学科任教师1480多人参加线上教学,除了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各校还根据国务院发布的《中小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做好开学前的准备、严格制定开学后学校的卫生防护措施。

(林宏志 何智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