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常山开发区供电公司:新用电政策 惠及2200多户电力客户

zz.fjsen.com  2020-03-05 12:33: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从2月1日起,国网常山开发区供电公司认真落实国家电网新推出的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八项举措,至6月30日政策执行期间,将为辖区电力客户减少电费支出200多万元,惠及电力客户2200多户,全力支持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这次电费减免政策真是雪中送炭,2月份帮我们节省了电费支出近1.5万元。”粤海饲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公司负责人在3月初算了这样一笔账。原来,受疫情影响,企业复产压力大,国网常山开发区供电公司通过落实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政策,为该公司渡过难关送来了“及时雨”。

当前全国正处于抗击疫情、有序复工关键期,为全力支持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自2月1日至6月30日,国家电网推出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八项举措。在这项政策执行期间,国网常山开发区供电公司将为辖区电力客户减少电费支出226.58万元,惠及电力客户超过2234户。其中,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企业客户51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超过141.63万元;减免非高耗能般工商业企业电费5%,惠及企业客户为2183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35.61万元;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减少客户电费支出超过49.34万元。

同时,该公司还突出“三到位”,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用电需求。一是设备巡视检查到位,企业复产用电有保障。利用地面巡视和无人机巡视对辖区内重要企业客户用电设备和线路进行全方面“体检”,及时排查隐患。二是办电举措到位,助力企业复产用电快。结合“一户一方案”,利用电力大数据监测企业用电情况,适时掌握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动态,主动介入,靠前服务。针对客户暂停恢复、减容增容等业务,全面落实“当日受理、次日办结”要求,对“网上国网”APP等线上发起的工单,24小时办结,提高办电效率,为复工复产企业赢得宝贵生产时间。三是政策落实到位,复产企业用电得实惠。为确保满足电费减免政策条件的客户足额享受,该公司采取逐户计算电费,确保国家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落实到位,并组织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向用户宣传相关政策,摸排企业生产和负荷情况,指导企业客户依照相关政策选择合适或有利于生产的基本电价政策,让企业客户在电价扶持政策范围内享受最大优惠。(沈丹 黄志亮)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