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政企联动共渡难关 战疫复工 齐头并进

zz.fjsen.com  2020-03-05 18: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欢迎你们回家!”2月27日,7辆大巴车陆续抵达位于龙海市南太武南溪湾重点区域的台企正新橡胶公司,136名员工从云南顺利返岗。抵达后,员工们经过消毒、登记信息等流程后,有序进入工厂。

早在2月11日,该公司便按规定要求落实各项准备工作,顺利开工。但是,面对订单的火爆,外地员工未能如期返岗增加产能成了摆在企业发展面前的一道坎,跨不过。2月24日,经过紧密安排,所在地港尾镇联合龙海人社局,安排7部返岗专车大巴,前往云南洱源、兰坪、云龙等地,“点对点”免费接回企业返岗人员,为企业员工提供“从家门到厂门”的“一条龙”服务。至2月29日,企业已返岗的工人有1864人,其中上岗工人121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的有645人。就在3月2日,又有3部大巴出发前往云南,承担接送70余名正新员工的特殊使命。

作为龙海较早恢复生产的重点企业之一,在得知正新有复工需求时,龙海便选派工作专班下沉到厂区一线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组织,港尾镇主动提供漂白粉对厂区进行全面消毒,加快复工审核流程,帮助联系测温计、消毒水、口罩等物资,为企业复工打好“前站”。企业也腾出1栋可容纳800人的宿舍楼作为外来返工人员隔离区,并做好健康检查、分餐安排等工作,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至2月29日,8条生产线全部运行,共生产轮胎近140万条,日产7万条左右。

类似这样“保姆式”的贴心服务,在龙海比比皆是,有的协助安排返工人员隔离点,有的协助获取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一时间,龙海辖区内的金龙客车、中海油LNG、白塘湾旅游综合体及“四馆一中心”、锦江大道等项目工地上,都活跃着龙海委派的党员干部热忱服务的身影。据不完全统计,仅为企业协调村(社区)选定居家隔离点一项,就落实了15个点、共500多个独立房间,可保障省外近千名员工分批隔离、分批返岗。

而这一切成效,离不开龙海市委市政府对复工复产的高度重视和有效部署。早在正月初三,考虑到企业多有初六复工的习惯,且复工愿望较为强烈,该市当即先行组织深入企业,就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进行检查。正月初七,即1月31日,龙海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上,根据检查情况,就企业复工复产进行研究讨论,并在之后的第四次、第五次会上,就严格落实省政府2月9日24时前不得复工等通知要求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及时成立复工复产工作小组,实行“市领导+科局”双挂钩机制,抽调相关职能部门组成13个督导组,采取“三不两直”,也就是“不排行程、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插现场,直奔企业”形式,对已复工、拟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督查。各乡(镇)场也同步组建企业复工复产摸排小组,全面摸底企业复工复产条件,对提出复工申请的于1日内给予答复,指导建立人员健康、防控物资等日报制度。同时,还在企业开展应急演练并制作视频分发给企业执行,指导建立企业健康管理团队,对企业员工进行全员健康监测;建立企医联络机制,由责任医生团队对企业进行培训、督导,及时督促跟踪有不适症状的员工及时就诊。至2月29日,已监测企业619家,建立健康档案29434份,健康监测27243人。

目前,龙海续建的26个省市重点项目管理人员和重要岗位员工已全部到位,其他员工陆续分批有序返岗,项目复工率100%。正新橡胶、中海油LNG、金龙客车、绿新食品、协能电池等已全面复工复产,南太武滨海新城基础设施、锦江大道C、D段、万科城市综合体等重大民生项目也已复工。(周志荣 陈刘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