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开展“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

zz.fjsen.com  2020-03-06 11:08: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20年新学期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校园变得静悄悄,南靖县各个学校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开展停课不停学在线督促学生学习复习。

在南靖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郑美玲展示了老师们自己编制的电子书包。电子书包主要以课外阅读、新课导学、重点知识串讲为主。

在南靖第二实验幼儿园,笔者看到老师正在给孩子们录制视频,借助学校公众号、班级群等网络平台,让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观看学习。

而在南靖一中和湖美中学老师们正在直播给学生们线上教学。

南靖一中教务处副主任赖和英告诉笔者,学校根据不同年龄段制定不同教学方法。学科老师充分的利用网络平台,及时与家长和学生联系,每天向本班学生推送一节约为35分钟左右的学习内容及适当的练习,如有疑难可利用微信或电话向老师咨询。

为了确实做好“停课不停学”,让学生居家隔离时也能学习成长,南靖县教育局科学设计、严谨推进,注重因材施教,区别不同镇区、不同学段学生的实际情况和网上教学的特点,坚持从实际出发,推行“一校一策”,科学安排课程课时,合理选择教学资源,采用多元化的学习方式和学习内容,注重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增强生命安全教育,加强对防疫阻击战一线人员子女和农村留守儿童的学习指导和关爱。(陈成平 江峰 何安农 罗艺欣)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