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同心同向同行 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zz.fjsen.com  2020-03-06 12:09: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面对疫情,我们也企业同心、与大局同向、与发展同行。”连日来,漳州市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和漳州抓细抓实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多举措开展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环境监管服务,全力服务复工复产。

与企业同心,彰显服务态度

面对“复工潮”,区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开展复产复工环境管理服务引导,协助做好涉疫情防治、涉危涉化等重点企业环境风险排查整改,确保复工复产生态环境安全。第一时间深入辖区内福建益兴塑胶有限公司等生产性企业,对企业生产医疗废物周转箱的污染防治设施维护、污染物减排策略、固体废物分类收储等工作进行指导,与企业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与大局同向,开放绿色通道

疫情期间,为全力保障辖区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渠道畅通,区生态环境分局开辟固体废物监管平台网上审核“绿色通道”,对企业提交的应急医废运输车辆使用申请、应急转移处置申请等予以优先办理、快速审核、及时通过。更好服务企业在疫情期间收集、处置全市医疗废物,做到日产日清。

与发展同行,优化监管方式

当前,随着复工复产企业的增多,区生态环境分局畅行环境监管“灵活”执法,利用各网络环境监管平台,充分对环保大数据进行分析运用,加强非现场环境执法力度,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减少现场执法频次,充分减轻复产复工企业迎检负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环境监管服务,全力服务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

企业复工复产是当前重点工作,区生态环境分局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为企业提供环境监管服务,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福建益兴塑胶有限公司设疫物资(卫生桶)已开始启动并生产,目前日产量约一千六百个,并严格按照漳州高新区工贸企业复工申请审核表四项十九条落实到位。(来源: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