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法院院长严春森走访调研挂钩重点项目企业

zz.fjsen.com  2020-03-06 14:37: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芗城区的防疫工作也进入了动态防控的新阶段。为落实“抓大工业、大抓工业”部署,切实解决新冠肺炎疫情对项目建设带来的困难,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3月4日,芗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严春森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前往其所挂钩的重点项目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上午9点,严院长一行来到众创园,与黄艺群副区长、金峰管委会人大主席沈西旗及挂钩企业工作人员一道,就其所挂钩的六家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总体了解。

之后,严院长一行马不停蹄地赶往位于石亭的丰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园区项目工地,详细了解员工返岗阶段防疫措施的部署、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重点询问了项目在融资和法律支持上的实际需要。该公司总经理黄文信对严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他介绍,目前公司经营受疫情影响较大,云贵川等地的员工返岗后,都要经过十四天隔离,因此实际开工时间仍需推迟,竣工时间同样要推迟。虽然该公司生产的是上游产品,但因疫情引发的合同纠纷仍然很多,确实需要法律上的支持。临走时,严春森院长跟黄总经理说,复工复产,面对疫情要“别怕”也“别大意”,要抓好“外防输入”、涉疫经营风险点排查等举措,确保复工复产平稳推进。

接下来,严春森院长一行冒着绵绵春雨,来到翔通宝达建材项目工地,正好遇上该工地多数外地员工返岗。按规定接受体温测试、登记信息后,严院长进入工地。春雨贵如油,但也满地泥泞,严院长浑然不觉,走访了工地的各个角落,同企业负责人与职工促膝谈心,深入了解该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叮嘱大家要按照防控工作要求做好防控措施。他同样告诉负责人曾继忠,复工复产,面对疫情要“别怕”也“别大意”。曾继忠表示严院长的话非常的接地气,也给企业鼓了劲,表示了感谢。

顺兴罐头食品自动化生产项目是严院长一行调研的第三个项目。在新厂房里,严院长提出了抓紧开工、抓紧投产的建议,了解到该企业的鱼与蔬菜罐头都销往欧盟及俄罗斯、非洲,又与杨总聊了关于出口信用审查,是否受国际贸易下行形势的影响,同样针对复工复产提出了防控的建议。杨总表示这个时候严院长能来企业很是暖心,表明区委区政府和挂钩领导的高度重视。

东京计装新建厂房项目,是一家中日合资企业。严院长了解了该企业在2008年建厂后,由于生产扩张的需要,环境改善的需求,新征了30亩地,正与管委会在土建、道路方面进一步进行完善工作。严院长表示,有困难尽管反映,作为挂钩领导,他将做好服务协调工作。陈总经理表示疫情对企业影响不大,该企业二月十号复工,是开发区最早复工的企业之一,复工复产期间会做好防疫工作。

鹭燕医药项目和天健医药项目,是严院长一行最后走访的两家企业。两家企业均表示,目前项目处于征地后做地面平整阶段,严院长表示有困难将做好协调沟通服务工作,需要法律支持的,会提供最大便利。

当天,严院长还同时来到石亭镇下高坑村委,实地了解下高坑村作为新农村样板村的建设、两委的工作、村党建工作、村情民意等情况,帮助梳理的发展优势和问题短板,为该村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

此行,严院长了解了挂钩企业主工落实项目的时间节点的进度安排,强调了加强质量和安全建设、生产管理,做好环保、水土保持的工作,并提出了提供法律支持的服务方向,同时分别与各企业及下高坑村干部交换了联系方式,互加了微信,让他们有困难就找他,表示会尽力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有关问题,保障项目顺利推进。(芗城区法院宣)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