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四都镇:海上田园春耕忙

zz.fjsen.com  2020-03-06 17:3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正值惊蛰时节,大地苏醒,万物生长。诏安县四都镇海上、田园都呈现出春耕繁忙图景,农户们种下绿色梦,收获春光美。

3月5日,四都镇东峤村村民张建军一早来到自家田地,小心翼翼地掀开薄膜为秧苗浇水施肥,用心呵护秧苗长大,预计清明节气前后可以进入插秧环节。

“别看秧苗小,脾气可不少,秧苗喜欢温暖湿润的的天气,温度低要盖薄膜,温度高要透气,还要把握好浇水施肥的度。”每晚7点30分,张建军准时守在电视机前关注天气预报,帮助他快速判断秧苗的生长环境,因时因地调整种养政策。

几年来,张建军已成为本地的农业大户,育秧面积500余亩、种植大棚蔬菜400余亩,秉承“一年之计在于春”的古训,带动周边农户开展春耕备耕,为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距离东峤村10公里外的西梧村,渔港内外同样一片繁忙。1.8公里的海岸线蜿蜒曲折,这里是海洋生物的宝藏乐园,4800亩的滩涂上花蛤苗长势良好,渔民们抓紧整理滩涂为下一阶段培育泥蚶苗做好准备。海的另一边,3000亩浅海滩上的牡蛎各个颗大饱满,渔民们喜获丰收,喜笑颜开。

“为降低疫情影响,我们一方面调动渔民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帮助他们多渠道联系收货商,协调产品运输事宜。目前,各类海产品的价格保持平稳,产量也不错”。西梧村党委书记吴志雄告诉笔者,下一阶段,西梧村将全面启动二级渔港升级改造项目,进一步完善渔港基础配套设施,带动发展渔港片区的海洋经济,探索海洋养殖和滨海旅游共建模式,提高村民的经济收入,促进乡村振兴。(施洁亭)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