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战疫巾帼勇担当 筑牢疫情防控“社区防线”

zz.fjsen.com  2020-03-06 18:48: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漳州开发区活跃着一群巾帼“战疫”者,她们在抗击疫情,捍卫人民生命安全的重要时刻,挺身而出,在社区组织动员、宣传引导、群防群治、居家防疫发挥作用,深入社区积极开展入户走访、排查登记、发放疫情宣传资料、设置监测点、测量体温等防控工作,逆风而行,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

“防疫期间,每天都能看到她们清扫沿街道路,做消杀工作。”在疫情期间,社区的保洁工作任务很重,需要每天两次对街道、公厕、垃圾进行清扫消杀,负责白沙社区的保洁人员大都是女同志,她们被社区群众亲切地称呼为“最美保洁女团”。其中,庄淑珠同志因前段时间手臂骨折,一直在家休养,但一听说社区防疫工作需要,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保洁,带伤坚持工作。

早在大年初四,谢佳晋、张蕾、柴璐等人从家中赶回漳州开发区后便立即报名参加凌波社区排查点的志愿活动,仅靠着一个普通不过的口罩,投身疫情防控最前线。每天早上,她们会和社区工作者一同在辖区内巡逻,开展入户排查宣传,劝导居民群众不扎堆不聚集,减少外出,也会在小区内张贴宣传资料、登记外来车辆、喷洒消毒液水等,用实际行动为居民拉起健康“隔离带”。她们是小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先锋兵”,在她们的努力下,居民们大都自觉戴上了口罩,减少了外出频次,而她们的身影也成为了疫情防控一线靓丽的风景线。

近期,漳州开发区企业陆续复产、工人返工陆续入区,给社区疫情防控带来了更大的压力。“这段时间,很多社区的女同志自发组织志愿加入防疫队伍,减轻了社区防疫工作的压力。”大径社区党支部书记许爱忠说道。在漳州开发区大径社区,有50多名巾帼志愿者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她们每天起早摸黑,轮流在体温检测服务点值班,有的还兼任小区巡逻……。其中,大径社区居民许宝珍坚持每日手持小喇叭走街串巷宣传动员,把疫情防控宣传内容传播到各家各户。此外,她还多次为在社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准备了“爱心宵夜”,为他们冬日抗“疫”带来温暖。

自疫情发生以来,漳州开发区防疫战线上的这一群“娘子军”,她们不计报酬、乐于奉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尽显巾帼风采。(许小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