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互惠:智能生产效率高 复工按下“加速键”

zz.fjsen.com  2020-03-06 18:53: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智能制造生产线。

3月4日,在长泰银塘工业区的大通互惠集团有限公司智能制造车间里,机械手臂在轨道上运行,抓取着铸件放到设备中进行加工……1.1万平方米的车间里,十条自动化生产线有序进行订单的生产,而最少只需要3名技术人员就能保证其运转。

“受疫情影响,今年我们公司开工时间相对较晚,但是我们利用智能制造生产线,及时赶制订单。”该公司智能制造车间主任曾念铖介绍,该智能制造生产线极大减少人工的劳动量,生产力是传统模式的3—4倍,一个人可以看管1-2条生产线。“2月15日,我们3名技术工人到岗,就让智能制造生产线运转起来,用自动化生产线的生产尽量弥补损失。”曾念铖说。

“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复工,本地员工先返岗,外地员工回来按规定隔离14天后再返岗。”该公司行政经理杨鸿华说,“在银塘办事处的大力协调帮助下,我们点对点包车从贵州省岑巩县接回一批员工,第一时间缓解用工缺口,接下去将有47名定向委培的技校学生到岗实习,我们公司的用工也将得到极大补充,全面恢复生产速度加快。”

据悉,大通互惠集团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制造于一体的专业阀门生产企业,也是省科技型企业、工业和信息化高成长企业、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该公司于2月15日开始陆续复工,从一开始的10多人到如今的225人,目前复工率达80%,各个车间已经全面开始正式正产,生产率达90%。面对疫情冲击,高度自动化智能化正成为推动大通公司发展最大“驱动力”,为复工达产按下“加速键”。(王凯瑛 徐伟林 吴玲玲 肖坤杰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