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织紧农户“钱袋子” 助力乡村振兴

zz.fjsen.com  2020-03-06 21:38: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大家别忘了戴口罩,分散开来,做好个人防护。播种的时候种子不可以重叠在一起,一定要分布均匀……”在云霄下河乡内龙村,科技特派员方镇福一边提醒农户做好防疫措施,一边耐心地讲解红锥种植注意事项。

“去年红锥的产量和价格都很不错,今年我们打算扩大规模,育苗4万袋。但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育苗时间稍晚,幸亏有科技特派员和我们点对点联系,指导我们育苗种植技术,及时帮我们解决遇到的难题。”育苗基地负责人介绍着科技特派员的暖心服务。

这样的画面只是下河乡23个行政村科技特派员下沉一线、暖心服务的一个缩影。下河乡党委书记王秋阳说,开春过后正是春耕生产的黄金时期,为帮助农民抢抓农时做好农业生产,下河乡引导下派的科技特派员创新方式、主动作为,通过“线下”实地联系指导,“线上”建立微信群、开展视频培训、电话指导等方式,有效解决受援对象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

在坡下村,第一书记、科技特派员谢国华带领云霄县励农专业合作社相关成员到种植大户吴丁贵的基地了解牛大力育苗和种植情况;在车圩村,科技特派员赖毅麟则多次利用圩日进行防疫宣传,提升村民疫情防控知识;在石屏村,科技特派员张树河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引导群众科学防控疫情,并协助联系浙江的蔗商,解决30多亩果蔗滞销问题……

“根据我县做好春季农业生产的有关要求,我们已经组织科技特派员全部进村入户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帮助群众提升种植养殖技术、科学开展春季农田管理。”王秋阳说。

疫情当前,下河乡科技特派员主动担当起疫情防控宣传员、产品销售联络员、农业生产指导员,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电话、现场指导等方式,及时跟进,暖心服务,着力织紧农户“钱袋子”,助力乡村振兴。(下河乡 文/图)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