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程溪农场:移风易俗防疫情

zz.fjsen.com  2020-03-06 16: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阻断病毒感染传播途径,避免辖区内人员规模性聚集,程溪农场结合上级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发出疫情防控期间喜事不办、丧事简办的倡议。

日前,倒桥社区居民许先生的父亲逝世,倒桥社区书记、主任第一时间带着社区干部前往许先生家中,对其父亲的去世表示哀悼,也向许先生一家宣传当前疫情形势及相关政策,“现在疫情尚未解除,把大家聚在一起的话,存在疫情传播的风险,所以这丧事啊咱们还是就简单地办,相信老人家在天之灵也会理解支持的。”在社区干部的耐心劝导下,许先生一家也表示以大局为重,决定丧事从简,不吊唁、不摆酒席,简化丧葬流程。同时,社区干部也提醒许先生一家及其亲属在操办丧事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消毒。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许先生一家以实际行动响应农场号召,简办丧事,积极配合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让路”,赢得了大家的认同、点赞。疫情发生以来,农场通过发放倡议书、张贴宣传标语、走访入户等形式,加强群众防控知识普及,大力倡导移风易俗,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林燕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