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八旬老人自编自播抗疫方言顺口溜

zz.fjsen.com  2020-03-06 17: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党旗一线高高举,哪里疫情去哪里,防控工作抓落地,战胜妖魔庆胜利……”

近日,记者在东山县前楼镇岱南村村部广播室看到,老年退休协会会长林永坤正在使用自己创作的方言顺口溜为全村的防疫宣传工作进行播报,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方言顺口溜深入人心,再经LED屏、广播、微信群等平台播发,让群众对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政策入脑入心。

今年1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家住岱南村的林永坤天天从电视台、微信上关注疫情进展情况。看到人民子弟兵、白衣天使驰援湖北武汉,抢救人民群众生命的视频和故事,林永坤深受感动和鼓舞。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先后编写多个短小精悍、脍炙人口,有着浓浓东山地方口味的方言顺口溜、诗歌等,在退休老党员党支部会议上广为发动,在他的发动下,党支部的老党员们也纷纷加入,发挥自身特长,诗歌、文章、书法等,致力疫情防控宣传。(林宏志 林淑惠)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