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法院龙山法庭:足不出户打官司 5分钟“拿”到调解书

zz.fjsen.com  2020-03-06 18: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法院龙山法庭法官正通过“福建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视频连线双方当事人

“网上缴费立案,才几天就又通过网上开庭调解,疫情当前,我真没想到你们法院办案效率那么高!”3月4日,远在三明大田县的池先生对南靖法院龙山法庭利用“福建移动微法院”小程序,仅用5分钟就成功调解自己的民间借贷案,止不住的点赞。

2019年8月至10月,马某以资金困难为由,先后多次向同事池先生借款31640元,并约定利息。借款到期后,池先生见马某迟迟不履行还款义务,还辞了职,多次催讨,也不见马某理会。

池先生本想年后就到法院起诉,但由于赶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于是,池先生便向南靖法院打来电话咨询。

图为南靖法院龙山法庭法官正通过“福建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调解该案

在了解情况后,南靖法院工作人员立即对池先生进行电话讲解,告知其可通过移动微法院等线上方式进行立案,并通过网上缴费平台缴纳诉讼费,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诉讼立案等程序。因池先生第一次线上立案,不懂操作,南靖法院工作人员便耐心地对其进行详细讲解指导,随后,池先生在短短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在“福建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便完成了全部立案手续。

经办法官在接到该起案件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双方当事人,由于该案事实清楚,双方争议不大,考虑到当前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情况,3月4日下午,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经办法官准时登陆“福建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并开启多方视频功能,连线各自在家的双方当事人,最终只用了5分钟,在“线上”就成功调解了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魏明东 韩佳福)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