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法院:诉调对接调解金融纠纷 减少诉累

zz.fjsen.com  2020-03-07 11:33: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平和县银行业调解中心于2020年3月4日分别调解2起金融借款案件,调解成功后,在当事人的共同申请下,由平和县人民法院金融纠纷诉调对接中心立即审查确认,并及时发送司法确认的民事裁定书。

3月4日下午15时,在银行业调解中心调解员曾长龄组织安排下,同时对申请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和县支行与被申请人张某源等人的金融借款案件进行调解。调解前,先由调解员和记录员先行对在场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和人员流动信息登记,确保人员在近期未密集接触感染人群或外出流动的前提下进行调解。

被申请人张某源共向申请人邮政储蓄银行申请2笔借款,第一笔贷款由被申请人林某芳作为共同债务人共同向申请人借款,至起诉之日尚欠借款本金49994.22元及相应利息,并由被申请人蔡某庆提供担保。第二笔为信用卡借款,单独由被申请人张某源申请,累计至起诉之日尚欠申请人借款本息及费用共计13802.5元。

经过调解员一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调解结果,最后,双方当事人又共同向平和县人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金融纠纷诉调对接中心工作人员接到申请后,立即对调解协议内容进行审查,经查调解协议内容符合法律规定后,及时出具司法确认民事裁定书,并发送给当事人。在现场调解过程中,采取全程录音录像,对当事人的调解方案及时记入笔录,并由当事人签字确认。

平和法院通过诉调对接的调解模式,不仅可以最大程度节约当事人的诉讼成本,而且也极大地提高调解效率,为借款人缓解经济困难提供延期还款的机会,同时减少当事人的诉累。(曾全煌 周晓彬)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