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奋战防疫一线做群众的“蒙面超人”

zz.fjsen.com  2020-03-07 18: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如果有防疫任务,请优先考虑我。”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毅然选择了“疫”无反顾,她叫孙陵宁,是东山县人民法院一名普通的女法官。

“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请在疫情防控的战斗中考验我。”2月11日,当东山县委组织部发出选派党员干部充实疫情防控一线的通知后,孙陵宁再次请缨参战,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现在正是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困难越大、职责越重。我自愿报名深入一线,与身边的党员同事一样,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疫情而战。”在入党申请书中,她把参加此次战“疫”作为检验入党初心的试验石、经受组织考验的实战场。

“妈妈,你可以不去吗?外面很危险,你会很累。”

2月12日,是孙陵宁加入疫情防控一线的第一天。孙陵宁将女儿送到了姐姐家中,面对女儿的担忧与不舍,她向女儿指了指脸上的口罩,笑称自己是“蒙面超人”,希望女儿也能对自己“放心”。而后她便前往执勤点,正式开启了“疫”线服务模式。

站在执勤路口,一个普通的医用口罩、一支测温枪,就是她的“战斗武器”。“您好,请您接受体温检测”,这样的开场白,孙陵宁已经记不清说过多少遍了,但她始终抱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信念。2月14日那天,天空下起了滂沱大雨,气温骤降,同组的男同志怕她撑不住,让她先在帐篷里休息,但孙陵宁没有退缩,她选择坚守,她说:“我不累,我能行。”拿上雨伞,继续投入“战场”。

“疫情不止,我不退”,枯燥的工作因为责任、担当而变得有了意义。而正因为抱着坚定的信念,连日来,无论是体温检测、车辆排查,还是入户开展信息摸排、宣传劝导,孙陵宁从来都是冲在前,甘之如饴做群众的“蒙面超人”,用坚守践行着对党的庄严承诺。(林惠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