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山县供电公司:春耕好时节电网来助力

zz.fjsen.com  2020-03-07 18: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大地春来早,春耕催人忙。日前,国网东山县供电公司“谷文昌”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东山县陈城镇岐下村,为农村农业用电设施排查问题,解决隐患,保障春耕的可靠用电。

陈城众利蔬菜基地地处偏远,以种植大葱和花菜为主。清晨,基地管理员李大哥忙碌的身影早已穿梭在田园间,播种、施肥、除虫、灌溉。在这170多亩的蔬菜基地里,他一人包揽所有农活,农忙时再雇些工人。看见党员服务队的到来,李大哥放下手中的活匆忙走来,“早上割草的时候不小心弄断了电线,正在发愁找不到电工呢,你们就来了,真是及时雨啊。”李大哥乐呵呵地说。

当天,陈城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对蔬菜基地内的用电设施进行详细排查,发现空气开关进出线接口螺丝松动,现场立即重新加固,接着对一条生活用电线路进行整改,确保基地内用电安全无隐患。随后,党员服务队来到基地内的水泵房进行检查,确保水泵房供电正常无故障,保障农田灌溉用电正常。看到故障都顺利排除,蔬菜基地的李大哥脸上顿时露出了笑容,他说:“用电有保障,接下来一定可以有个好收成。”

在紧张的疫情下,大地迎来了春耕时节。为确保春耕生产不受影响,连日来,东山县供电公司不断加强农业客户的用电保障,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保电,做到疫情防控与服务春耕同步有序进行。(郑松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