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多部门接力助企 医用口罩生产线调试出样

zz.fjsen.com  2020-03-07 18: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包装流水线上,工人正在生产口罩样品。许小燕摄

3月6日下午,在漳州开发区迦南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无尘生产车间内,伴随着生产线马达的启动,一只只蓝色一次性口罩经过压褶、压耳带、紫外线消毒、包装等处理,不断从生产设备上掉落在白色筐内,至此漳州开发区首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成功出样。

“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对材料、场所、设备、人员、制度等方面要求都比民用口罩更高,尤其对生产环境要求严格,至少要达到十万级洁净车间。”漳州开发区食药科科长陈海鹏正在指导企业员工正确填写送检样品信息,后续将送至福建省医疗器械和药品包装材料检验所进行检测。从口罩厂立项后,漳州开发区食药监局靠前服务、主动跟进省、市食药监局,协助确认疫情防控期间口罩生产的的产品检测,产品生产许可绿色通道与流程,“目前,企业已在着手开展试样产品的检测准备工作,待样品口罩送检合格后,省药监局将根据企业申请,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核查,核查通过后,企业就会取得医用口罩临时注册证与生产许可证,可以开始生产口罩。”

据悉,迦南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口罩生产厂于2月5日正式立项,经过一天办证、两天备案,协调订购全自动口罩生产设备、订购无纺布、喷绒布、耳带等生产材料。期间,漳州开发区经济发展局、产业发展部、人事劳动局、食药监局、工商分局等多部门协作,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接力帮助企业完成生产场地选址、招聘工人、改造无尘车间、指导送检等工作,直至3月6日顺利调试出样。

“非常感谢漳州开发区相关部门在审批、招工、协调生产场地等方面对口罩厂提供的帮助,目前,设备刚刚安装完成,员工也在熟悉生产设备,等到生产样品送检合格后,通过许可后会立即安排试生产。”迦南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迦博表示,一条口罩生产流水线一分钟最快可生产120只口罩,预计3月底生产设备将陆续到位,8条生产线同时开工的情况下日产量可达100万只口罩。

“迦南地口罩生产厂正式投产后将填补漳州开发区无口罩生产企业的空白,口罩厂顺利投产后也能保障漳州开发区乃至漳州市的口罩供应。”招商漳州产业发展事业部副总经理林雨表示,目前,国际、国内对于一次性医用口罩的需求较大,漳州开发区也在积极对接漳州市,争取通过漳州市统一采购、供应漳州开发区防疫工作等途径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前期的销售问题。(许小燕)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