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正兴学校教师方周钰:隔屏教学也快乐

zz.fjsen.com  2020-03-08 11:02: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方周钰是漳州市正兴学校的一名初七年段的班主任,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了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各个学校都在积极开展网课,正兴学校也不例外,她每天忙得像陀螺。

期间,本以为“在家办公”的状态很好很轻松,然而,事实上工作量却比平时不知道多了多少倍,每天从早上7点一睁开眼就持续工作到深夜,事无巨细。每天的健康检查打卡、陪着班级的孩子上每一堂课、提醒上课时间、应付网课中出现的突发状况、每节课每个学生的观看时常数据跟踪,出现问题立马电话联系跟踪情况、每天傍晚学生的身体锻炼跟踪以及课后布置作业及批改。在日常作业完成的基础上,坚持让孩子们每天练一练书写,并及时在群里向家长分享这些优秀的书写作品以及优秀的课堂作业,激励学生更有动力更有信心的去练字、去学习。

由于隔屏教学,对学生的监管就无法像平常一样完善,此时就很需要借助家长这个平台来帮助学校完成教学工作。班级的很多家长们难得有这么长的时间跟孩子相处,十分开心,但随后也出现了一些难以应付的情况,如孩子不听课或者作业没完成等。如何帮助父母跟叛逆期的孩子有效沟通?方周钰热心积极的配合他们在家的工作,做家长的“外援”,力所能及的帮他们一起开导孩子。她说:“很欣慰的是,真的有很多家长愿意私下找我沟通,寻求我的支援,与我分享孩子们在家的一些他们处理不好的难题,很感谢这些家长们的信任。”

近阶段的网课期间,家长们纷纷当起了临时“班主任”,经常跟她分享遇到的问题。为了能切实及时的帮助家长在家教育和督促好孩子们,方周钰开通了“场外求助热线”,家长只要一个电话,她随时随地解答问题,有针对性“对症下药”,效果不错。

为了能够顺利的开展线上教学,她所在班级的老师们每天除了跟踪孩子们上课的数据外,坚持在家把控课堂,坚持每周教研集体备课,坚持出好每一份教学材料,坚持认真对待每一节网课,反复打磨,给孩子们送去最及时的教学资源,力求做到不放过每一个知识点。

“迟迟等不到开学的时间,不仅家长急,我觉得最急的应该是老师们,心心念念着每一个学生。这些每日的琐碎而又必要的日常常规工作,不仅仅是我,也是每一个老师们当下正在经历着的事情”,方周钰说,虽然每天的工作忙碌且枯燥,但却令人感觉非常的充实。每每在新闻媒体上看到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自己做的这些真的算不得什么。(卢丽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