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前楼镇岱南村:推进乡村振兴有成效

zz.fjsen.com  2020-03-08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东山县前楼镇岱南村采取多种措施,有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岱南村进一步巩固产业升级成果,建好乡村振兴“产业链”。继续培育壮大一个原盐生产区,对虾、石斑鱼,贝类3个养殖基地,芦笋、芭乐、青枣3个种植示范片区,利用土地流转、村企共建,打造“城郊型”经济。

同时,进一步巩固移风易俗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文明风”。在完善各项移风易俗工作机制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树新风活动,废弃生男丁时摆满月酒、分红圆的旧习俗,提倡生男生女一个样,生女也可养老,女性也可入族谱等新风俗;彻底改掉大操大办、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提倡厚养薄葬文明新风,让“父母病前一杯水、胜过祭拜一猪腿”新风深入人心。

此外,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乡村振兴“正能量”。积极弘扬中华传统孝道文化,利用重阳“敬老节”为“五好家庭”“尊老敬贤楷模”等挂匾授牌等树立孝老敬老爱老的好风气。重视奖学奖教工作,在全村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设立奖学金制度,形成村教育基金会、自然村教育基金会、各房族教育基金会三位一体的奖学机制,推动奖学风气蔚然成风。

(刘东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