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高新青年突击队“疫”线护航当先锋

zz.fjsen.com  2020-03-09 12:09: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眼下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高新区团工委响应区党工委号召,组织各条战线“青年突击队”队员积极参与战“疫”第一线,助力科学防控和全面复工复产,在这两场大战大考中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靖城公司青年突击队:筑起项目复工青春防线

靖城公司团支部从公司复工以来,每日均派出至少2队服务复工复产志愿者,发挥共青团组织体系优势和青年先锋作用,助力公司14个续建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连日来,公司团支部担任服务专员,做好每日项目复工及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和存在问题的沟通汇报,协调解决复工过程中遇到的用水、用电、用工等问题,助力项目顺利复工。与现场青年监理、施工人员协力把好项目质量关、共推项目进展。公司团支部担任政策宣传员,积极动员各项目青年工作人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团支部积极做好复工项目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传,通过宣传单、海报、倡议书、横幅等方式推广覆盖全部工地。同时,公司团支部担任监督员,到公司在建项目现场,摸排梳理施工人员到位情况、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基本情况,每日必到施工项目现场进行疫情防控检查指导,多管齐下,为项目复工筑起强有力的青春防线。

服务窗口青年突击队:开启复工复产绿色审批通道

区行政审批局、行政服务中心暂停线下服务期间,仍坚持做好电话服务、预约办理等业务工作,受理预约咨询80件次。对于企业办件申请,审批业务人员提前做好公示文件等相关流程所需材料,提前到位精准服务,特别是开启“绿色审批通道”对项目当天受理当天公示,让企业少跑路,有力助推企业复产复工。截至目前,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共受理各类办件141件。甲骨文青年突击队:人才“云”培训一秒不耽搁自园区复工复产以来,甲骨文团支部组织青年突击队志愿者每天严格做好园区的清洁消杀工作,不放过一个区域,不留一个死角。同时,分头收集汇总针对企业人才的扶持政策,做好人才培训。自2月17日开始,通过线上直播课程,每天进行在线授课、练习和答疑,及时跟进学员课程进度。他们说,技术人才是急缺人才,技术人才的教育一秒都不能耽搁。截至目前,已为30名学员开展线上培训60课时。(漳州高新区团工委)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