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交警五措并举保障交通安全 助力复工复产

zz.fjsen.com  2020-03-09 12:10: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中旬以来,漳州高新区交警大队筹备组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全警动员、全警参与,建立五项举措,全方位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有序恢复,有效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82人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6场次,检查企业11家,排查交通安全隐患3处,辖区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一是服务企业解难题。

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寄递公司、加油站、顺利物流园、中盟科技园等重点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现阶段存在的交通运输难点、痛点等问题,逐一列出问题清单,第一时间有效解决。

二是“一企一策”助发展。

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做到“一企一策”,并在复工企业周边科学合理增派警力,维护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为企业复工提供有效的交通安全保障,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三是排查隐患促整改。

组织警力深入企业检查安全生产情况,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提醒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做好疫情期间自身防护措施,并以案释法,以辖区典型交通安全事故案例提醒企业驾驶员在复工复产期间,务必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保障驾车安全;同时,全力排查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科学设置或增添安全锥、指示牌等安全标示,进一步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四是警保联动保畅通。

主动对接保险公司,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组织成立警保联动机动队,一旦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警保联动机动队第一时间按照预案进行处置,进一步提高交通事故快速反应能力,提升交通事故快处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拥堵和次生事故,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五是强化整治护安全。

在辖区高速路口、G324国道线、圆山大道等重要路段,开展夜查统一行动,严厉打击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营造严查、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目前,共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200余起,口头教育轻微违法行为300余起,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效果,确保疫情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漳州高新区交警大队筹备组)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