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 | 相隔90公里的坚守 夫妻齐心战疫

zz.fjsen.com  2020-03-09 12:12: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节,正当大家团聚的时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已全面打响。收到高新区生态分局领导指令,高新区生态分局干部陈炎明同志便火速加入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小组并快速展开疫情防控工作。陈炎明同志承担着防控宣传、辖区巡查、数据上报、指导企业复工等一系列工作,他常常奔波于镇、村、企业、卫生院与社区等阵地开展宣传和排查工作,直至深夜才拖着疲惫的步伐回到宿舍休息。

在相隔90多公里的平和县第二医院安厚卫生院,他的妻子赖育华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更是一名党员,以坚定的政治立场,怀揣着党的无比忠诚和强烈的责任感、事业心,从大年初一至今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上。

由于夫妻二人各自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彼此的生活成了两条平行线。

将近40多天未能相见,平时只能利用些许空闲的时间用电话简短聊几分钟,为彼此加油打气互相体谅,挂掉电话后他们又重新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大多数时候,陈炎明不是在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的路上,就是在排查各类场所的路上。及至今日,陈炎明负责的企业复工小组共指导企业复工复产200余家、医疗门诊场所80余家,撰写工作日志和会议记录40余篇。他用切切实实的行动展示了环保人“守土尽责”的担当。

面对防疫抗疫的号召,陈炎明这样说:“人生短短数十载,难得有国家需要自己的时候。当国家需要你的时候,你不能当逃兵,并要义无反顾地投入在抗疫的战场上,相对于支援湖北的一线医护工作者,我们所能做的只是在各自岗位上做好各自的防疫工作。谁不是舍小家为大家!”(漳州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