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粤海:暖服务换来复工复产加速度

zz.fjsen.com  2020-03-09 16:22: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感谢县委县政府高效、高质的服务举措,福建粤海于2月11日正式复工,成为集团内第一家复工复产的企业,在集团各分子公司之间引起强烈反响!”日前,云霄县委县政府收到一封来自广东粤海饲料集团的感谢信,字里行间流露出对云霄推进企业复工“加速度”“硬核”服务有温度、后勤保障有力度的高度认可。

从2月10日递交复工申请到2月11日正式开工,仅用时两天,粤海火速复工的背后是怎样的故事?“能这么快验收通过,全赖县委县政府谋划好、部署快,各级各部门帮扶好、服务优。”粤海总经理郑真龙说道。把时间往回拨,早在1月22日,陈岱镇就发动企业服务专班下沉一线,由专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粤海开展“一对一”复工指导和帮办服务,摸排登记企业复工时间、复工准备工作、企业员工信息等等,建立疫情防控预案,为复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列清单”“划重点”。

保障员工安全是企业实现有序生产的前提,因此充足的防疫物资必不可少。“在县工信局和陈岱镇的帮扶下,我们公司及时筹措并储备充分的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疫必备物资,按照目前的消耗量,可维持到3月底。”郑真龙介绍道。全员配戴口罩、进厂测温、厂区消毒……已经成为粤海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的“规定动作”,防护措施有保障,企业复工、员工返岗也“有底气”“有信心”了。 物流是企业的“生命线”,也是复工复产的重要保障。云霄县工信局为粤海开通了绿色通道,协助企业办理了相关车辆出入的证件,保障了企业原料和成品的顺利流通,这对于粤海的复工复产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在云霄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在县相关职能部门的帮扶下,粤海彻底扫清疫情防控难、交通物流难、市场拓展难等复工复产“拦路虎”。如今,走进粤海饲料有限公司,160多位员工全部到位到岗,多条智能生产线高速运转,正有序恢复往日的运作与繁忙,每天可生产水产饲料达300多吨,产值逾200万元,保防疫也保产能“不掉线”成为每一个“粤海人”的开年小目标。(朱乔柽)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