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猪—沼—果”模式 蜜柚管理更经济

zz.fjsen.com  2020-03-09 17:06: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企业项目相继复工复产,平和的柚农们也不甘落后。这几天,平和安厚镇的赖坤金正在抓紧蜜柚果树的春耕春管工作。不过,他的管理方法和一般人不太一样,而是通过实施“猪—沼—果”生态发展模式,把自己养殖场的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对蜜柚果树进行施肥、浇水。

在赖坤金的农场里,记者看到,一棵棵蜜柚树长势喜人,蜜柚花挂满枝头: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肆意绽放,柚花香飘满整个山间。工人们正在挖坑,准备施用有机肥,树上的高挂微喷喷洒出阵阵水雾。

赖坤金说,施用的这些有机肥都是“就地取材”。原来,2019年赖坤金在蜜柚园建设养殖场,开始了“猪—沼—果”生态管理模式,把生猪的粪便通过沼气发酵,再将沼渣用来灌溉柚子。

这种管理模式在施肥成本上可以节省10万元左右,在用工上还有意想不到的好处。

2019年,赖坤金的养猪场出栏400多头,给他带来了不错的经济效益。同时,通过这种“猪—沼—果”生态发展模式,对养殖产生的废弃物进行再利用,不仅能够减少养殖业对环境的污染,更能节省一笔蜜柚树的肥料成本,可谓“一举多得”。(杨志 平方涵 林弋翔 林娜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