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青枣套种百香果 资源利用添效益

zz.fjsen.com  2020-03-09 17:08: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平和县安厚镇的林镇峰搞种植“有一手”,他在大棚青枣园里“见缝插针”,种上了百香果,通过这种科学合理套种,既能有效利用土地和设施,还可以增加经济效益。

近日,笔者来到安厚镇龙头村的鑫华源农场时,农场长林镇峰正在青枣大棚里忙碌。此时正值青枣收获季节,大棚里青枣树硕果累累;查看完树上的青枣,他弯下腰,开始摆弄青枣树下的百香果树。

青枣一般在春节前后开始上市,周期较短;收获期一过,温室大棚里的设施照样需要维护,这期间闲置的土地能不能种些什么作物,来提高土地的使用率?林镇峰心里打起了算盘。再三思索后,他决定套种上百香果。

说干就干,眼前的这些百香果树,就是林镇峰去年种植下去的百香果主藤,现在已经开始长出侧枝,温室大棚里的框架结构刚好能够给百香果攀缘,形成垂帘式种植。

林镇峰套种上的百香果只收成一季,而且较早成熟,为的是不影响到青枣的生长与收成。林镇峰的青枣一亩可产青枣6千斤左右,每亩产值2万元。如今,林镇峰通过套种百香果,充分利用了温室大棚设施、土地,一份土地产生了两份收益。(方涵 杨志平 林弋翔 林娜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