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海澄:马铃薯丰收季 春耕时节“春收”忙

zz.fjsen.com  2020-03-09 17: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收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除根、分拣、归堆、装袋、扎口......3月6日在罗坑村马铃薯高效栽培技术示范基地,农民正忙着在田地里收挖马铃薯,只见他们手中一起一落,一颗颗“金蛋蛋”就露出真面目。

“今年的马铃薯价格还不错,每公斤可卖到3.2元。”“到目前为止,我们大约收了50亩的马铃薯,销往全省各地。”正在收购马铃薯的苏友杰开心说道。话了,便一箩筐一箩筐的搬到大货车上。勤劳的苏友杰还是益农信息社销售点合作对象,凭着一股不认输的劲儿,靠着田里的遍地“黄金”,在村里开起了属于自己的超市。在和平村另一块田野上,马铃薯收购商黄贺远,正忙着打包、装框,运输车在一旁等着将它们送到浙江等地。”

“我是从浮宫来收购的,每到一个农产品收货的季节,我都会到处跑。”黄贺远说,到目前为止,已经收购了200多吨的马铃薯,过几天还要去漳浦收购其他品种的蔬菜。据了解,今年海澄镇马铃薯种植面积约3800亩,预计可收获8550吨,农民可增加收入近5472万元。(洪骏 江惜颖)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