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开辟绿色通道 保障供电助力饮水工程

zz.fjsen.com  2020-03-09 16:5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哗哗哗,哗哗哗……”3月3日,晚上19时许,看着白花花的水,从水库里抽取出来通过引水渠流向下游,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营销工作人员疲惫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由于今年春季降水较少,位于龙海市兰溪下游的东园、浮宫两镇人民群众的生活用水出现紧缺现象,加上疫情期间,人们大多宅家,用水需求大大增加。为此,龙海市水务局紧急联系龙海市白水供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水供水公司”)进行调配水源。由于调配水源需要启用水泵从水库进行抽水,而水泵的电源——白水供水公司的两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处于暂停状态,需要进行复电。

3日,在接到白水供水公司复电申请后,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营销部专业班组会同白水供电所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复电工作。在为变压器进行复电“体检”时,供电营销工作人员发现其中一台变压器存在故障,需要进行更换。为此,该公司马上联系白水供水公司紧急调换一台新的变压器。因情况紧急,该公司营销部又立刻组织人员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完成相关业务流程,随后,又进行变压器吊装、更换、测试……等相关程序。

在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营销工作人员的努力下,白水供水公司的两台变压器于在当天晚上恢复送电,为东园、浮宫两镇人民群众的生活用水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陈长煌 陈枫 傅靖怡)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