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zz.fjsen.com  2020-03-09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海市市场监管局为切实落实国务院、省市有关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两促进两不误。日前,该局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确保本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的特种设备安全,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积极组织执法力量,在辖区内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此次对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特种设备是否完好,是否严格落实设备消毒制度,是否存在设备到期未检、操作人员无证上岗等情况,督促复工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落实企业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对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企业进行严格管控,杜绝非法安装、非法改造、非法使用;杜绝设备超温、超压、超负荷、带病运行;杜绝无证上岗、违章指挥、违章操作,以确保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截止日前,已出动执法人员226人次,检查使用单位110家,督促整改消除隐患8条,确保了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郑爱国)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