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电商进田园 果蔬种卖新思路

zz.fjsen.com  2020-03-09 17: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网络将地球变成了“地球村”,各种各样的电商也如同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那如果把电商同瓜果蔬菜结合到一起,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近日,记者在东山县某个农场看到,番茄、辣椒、洋葱、胡萝卜,一样样新鲜果蔬整齐的摆放在桌面上,林继志正在通过手机里的直播软件为身在全国各地的观众们展示着他所售卖的果蔬,现场解答观众们的各种问题。

林继志告诉记者,他出生在一个农业家庭,父亲、爷爷都是农民,从小和种植打交道的他一直与果蔬有在不解之缘,在2019年初,他就开始筹备投建一个集销售、分装、简装、包装在内,可以形成一条农业产业链的种植基地,寻觅良久,最终还是决定落户东山。

早期的销售可不是一帆风顺。一开始知道林继志的人并不多,每天来自网络的订单量也就20到30件,达不到快递公司专车上门载货的标准,林继志在完成一天的耕作和直播后,便自己开车,将货物运到云霄或是厦门的集中收发点。随着林继志的坚持不懈和多样化的宣传营销,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了他的“利三农”,平台观看人数越来越多,生意也越做越大。

林继志认为,利用电商模式来经营农产品是有其独特的优势的,因为买家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众,所以当遇到果蔬价格不好的时候也不会出现因为收购商不收或者压价,导致菜都烂在田里的情况。

售卖渠道多了,农户抗风险的能力就增加了,各种农产品的种植也就更能放开手脚了,也让林继志对东山农业发展有了更充足的信心。(汤志超 朱怡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