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市监局颜厝所:党员奔赴战“疫”第一线

zz.fjsen.com  2020-03-10 13:22: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大年三十,本该是个觥筹交错、合家欢聚的日子,但当接到上级的上班通知,须立即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检查任务时,漳州高新区市监局的同志们毫不犹豫的离开了温暖的家,奔赴战“疫”第一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挺身而出、冲锋在前!颜厝所沈智裕同志,作为基层的执法检查的主力,开始了日复一日的疫情防控工作。

颜厝镇,有20个行政村和1个新社农场,市场多摊位多,店面也多,人口也有六万多人,加上单位车辆使用紧张,沈智裕同志从没有过一句怨言,他开着自己的车,载着所里同事们穿梭在村里各个防控监督点,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虽然疫情的发生让春节假期延长到初十,但他从节前就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不停地下基层,去各个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重点经营户进行检查监督。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同时晚上又经常还要配合镇政府的联合突击检查。他疲惫却坚持的身影,黑眼圈和“官配”的胡渣子,是周围同志们对他的深刻记忆点。他乐观且温和的笑容,严肃又幽默的言语,在这繁忙的工作节奏里,又给周围的同志们带来了一份轻松。

疫情防控期间,颜厝所每天八点左右就要下村里市场药店超市等各类经营店检查,他每次都苦口婆心的和那些店家、老板、卖菜的阿婆、阿姨说必须佩戴口罩、要勤洗手等等叮嘱,一条街上上下下走了不知道多少趟,一次次督促着那些把门关了又开、开了又关的“游击战”店老板:疫情当前,不要马虎。对于那些顽固不化的经营户,他苦口婆心,简直是操碎了心。每当检查结束后,他总是不忘嘱咐身边同事“疫情防控,要先保护好自己”。

同时,作为高新区局联系漳州市局执法、价格监督等科室的负责人,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口罩价格被哄抬到高出平日十数倍的情况,他需要及时传达着上级各业务科室的工作要求,又要在自己的基层执法检查职位上认真履行每一次检查任务,实践每一次执法的严肃与力度,对检查当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公正、合理、严谨的进行立案调查处理,到目前为止,高新区市监局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的两起销售口罩违法案件都是他立案调查的。

有检查,有力度,才会对整个违法违规现场起到一个及时遏制的作用。每当我们劝他休息一下的时候,他总是开玩笑的说:“从我来上班的那个时刻开始,就没想过要下班”。这就是他的性格,他不习惯被人表扬,大概觉得尴尬,严肃的话有时总是轻轻的说,让人忍不住笑,也就略过了对他的肯定。但即使换个方式去说,大家其实也都懂,现在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所里的每个人都必须要做好上级指导的每一项工作,保护好群众,决不能松懈。他不曾松懈,我们都不曾松懈。

就是这样的他,努力奋斗的他,坚持不懈的他,安了一批又一批群众的心。真者,精诚之至也,不精不诚,不能动人。(吴泽鑫)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