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颜厝卫生院朱少惠:最可爱的白衣“战士”

zz.fjsen.com  2020-03-10 13:27: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没有防护服,她便用一次性雨衣代替,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她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每天不是在防控的现场,就是在去防控的路上,疫情爆发以来这位颜厝卫生院医师朱少惠坚守初心、使命,保卫自己家乡。

面对疫情来势汹汹的疫情,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朱少惠主动接下对隔离人员的医学观察任务,没有防护服、护目镜,就把一次性雨衣当做防护服。在14天医学观察期间,朱少惠冒着感染的风险,每天早中晚3次坚持对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体况监测、送饭、观察、日常消杀、心理疏导等工作。夜深了,还要汇总当天的信息、上报。在隔离人员中,有2名人员对隔离抵触心里比较大,朱少惠耐心劝说,讲事实、摆道理,慢慢的,他们对她的工作也多了理解,不再抵触,积极配合。

她的努力付出换来一句“有朱医生在,我很踏实。”,让朱少惠满含热泪,她知道这是对她工作的肯定,对她付出的认可。

防控工作市繁琐复杂的。作为基层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朱少惠要对本镇所有返乡人员进行籍贯、家庭住址、疫情期间外出活动等方面进行全面筛查,指导全镇所有公共场所、动车站、市场及家庭等做好环境消杀等防控工作。可以说,每天不是在防疫的现场就是在去防疫路上。

朱少惠说,防控疫情党员、干部都站出来,作为医务人员更应该坚守在最前线。目前,疫情防控还没结束,朱少惠仍然严谨认真履行医务人员的职责。(颜厝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