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抗疫情 助春耕 市县供销社送农资技术下乡

zz.fjsen.com  2020-03-10 20:19: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当前正是春耕农事的关键时期,为有效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保障农资供应,进一步提升供销社为农服务水平,3月6日上午,漳州市供销社、长泰县供销社2020年“抗疫情、助力春耕”科技下乡活动走进长泰县岩溪镇石铭村,开展农资扶贫活动。

当天上午,满载着肥料的货车开进了石铭村,工作人员将一包包肥料卸下车来,整整齐齐地堆放在村部的仓库里。第一批6名农户欢欢喜喜地骑着摩托车、三轮车来将肥料载回家。

“今天供销社给我们免费送化肥,我特别高兴。”石铭村农户戴友生说,作为芋头种植大户,他可以领到800斤肥料,大大提高了春耕生产的信心和动力。

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此次农资下乡活动由石铭村采取错时发放,分批向贫困户、种植大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赠送肥料,将为近200户农户赠送肥料共计18吨,其中复合肥10吨,优质肥8吨。

“石铭村是我们市县两级的挂钩单位,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活动,是想通过以点带面,进一步做好农资科技下乡活动,切实保障春季农村生产工作,确保春耕有序进行。”漳州市供销社农资办主任罗学斌说。

活动现场,供销社技术人员还为当地农民传授农资识假辨假知识、指导农民科学合理使用农资化肥等,有效推进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王凯瑛 徐伟林)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