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榜山:有序复工复产让经济“活”起来

zz.fjsen.com  2020-03-10 17: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风送暖万物苏,复工复产正当时。近期以来,我市各地的复工复产正在逐渐展开,近日,记者走访榜山镇部分已复工复产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后工作情况。请看报道。

在雅思嘉食品有限公司门口记者看到,门卫旁摆放着疫情防控宣传展板十分显眼,门口还设置了“测温消毒防疫区”,每名员工进入公司前都要进行测量体温、洗手消毒、登记信息等操作。走进生产车间,一条条食品生产线正匀速运转,员工们佩戴着口罩,身穿工作服,头戴工作帽,各司其职。

雅思嘉食品有限公司厂长郑俊杰:我们是从二月十号复工的到现在目前为止差不多还差五分之一的员工还没有到来,现在运转的话,基本上已经都差不多恢复正常生产了,一小部分外地员工还办法到位。

据了解,雅思嘉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饼干、威化饼干、面包、蛋糕、等休闲食品的食品企业。自企业复工以来,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对生产车间也实施了最严格的管控,除了员工的全身无菌消毒外,车间内每一个小时就会进行一次空气消毒,确保复工复产安全。

雅思嘉食品有限公司厂长郑俊杰:(防疫措施)车间我们在就是隔一个小时,就是专门买了一个设备,喷洒空气,用巴氏消毒液喷洒,内包装我们有专门的空气消毒那种消毒液,人员都是用酒精消毒,洗手液洗手完进行消毒,按照《消毒法》。//在进厂之前首先过来的时候我们会看他们有没有戴口罩,我们会提醒,刚开始可能有些不适应,进厂要测体温,测完体温我们有消防通道,然后洗手喷洒酒精,然后拿口罩更换新口罩,进公司我们该有的食品消毒法还要在重复一遍。

在另一家复工企业锦德福食品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在生产加工车间,员工们整齐的佩戴口罩分散在各自岗位,大家有序作业间隔生产,据负责人介绍,在防疫措施上除了员工们进入厂区时要先完成测量体温、全身消毒、更换口罩、登记信息四个基础步骤外,公司还配有紫外线杀毒,确保复工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锦德福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根松:第一我们所以进厂的员工都要测体温,就像你们刚进来一样全身消毒,然后体温登记这些都是必要的,外来的员工回来之后我们也要进行隔离或者我们会安排第三方来抽血检测核酸试剂,检查为阴性的我们才会让他上班,我们有统一一个宿舍去隔离,原来的都是住在公司,春节没有回去的,//我们的工作性质是基本上已经一个人操作一台设备,或者是轮岗的,密集度不是非常高。

据了解,漳州市锦德福食品有限公司,基地面积约为6000亩,固定员工约150人,年可产速冻水果,蔬菜15000吨,产值约1亿元。企业于2月11日复工,目前,员工大多为本地员工,由于此次疫情的影响,公司在缺工与原材料问题上较为严重。

锦德福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根松:由于受到此次疫情的影响,我们公司受到很重大的创失,首先是一个物流,物流中断那导致浙江地区花菜很难运过来,然后是工人的缺失,用工这块我们公司预计少将近一百个工人,//由于外省的工人到不来,而且一到就要隔离14天,为了保证大家安全,所以我们的产能只有原先的三分之一还不到,而且发货物流的影响,发货也少了一半以上,那么由于这个原因,我们向当地的政府提出,向当地工业部门,包括镇政府,市政府提出我们的困难,那像今天开始政府,工业办,工会这边派了专车去陕西接回我们的工人,接回二十几个,慢慢帮助我们企业恢复我们的产能,希望我们后面工人到了以后能渐渐的把这段时间的空挡弥补回来,//这段时间由于疫情原因,大家都在家里一直消耗这些基础物资,那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把这部分原有的原材料供应弥补上。

据了解,截止3月2日,榜山镇已复工1097家,其中规模企业已复工31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各行业顺利复工生产,连日来,榜山镇主动对接企业需求,滚动走访1209家企业和966家个体工商户,坚持党建“引领+服务”,做实做细“榜事好办”党建服务品牌,聚焦规章流程、关口防控、服务效能,以疫情防控促生产,以复工生产保防控,确保“两手抓两不误”。(蔡伟鹏 甘霖佳 实习记者:郭宇豪 通讯 员:黄晓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