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港尾:战疫情稳经济两手抓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zz.fjsen.com  2020-03-10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0日,在龙海港尾镇城外村高新路的征迁现场,一台挖掘机正挥动着巨大的“手臂”高速作业,伴随着轰鸣的机器声,这栋三层高的楼房轰然倒地,这是港尾镇2020年需拆迁落实的第一栋,此外在格林村高厝支流的项目征迁现场,正进行着地表除青,一颗颗大树轰然倒下。

疫情面前彰显担当,发展任务刻不容缓。根据省市“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的部署要求和龙海市委、市政府安排,港尾镇及时分析研判形势,强化统筹调度,抓疫情、促复工、稳经济,在保障疫情防控不松劲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征地拆迁工作,确保各重点项目按时序落地建设,为稳定经济增长奠定基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如何安全有序推动征拆工作呢?春节以来,港尾镇各征迁指挥部征迁工作宣传动员不断档、不降温,各征迁指挥部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的方式,对剩余未签约的对象进行再动员,通过解释征收政策,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继续实行“党建+”征迁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群众空闲在家的大好时机,村两委干部入户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既宣传了疫情知识,又见缝插针与征迁户沟通,讲政策,耐心细致做好征迁工作,同时,结合土地违法整治,加强宣传引导,让群众认识到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的严重性,针对在项目建设中坐地起价、打着群众旗号谋私利等行为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严查严打;同时对今年预计实施的新项目做好前期谋划,明确拆迁范围,摸清征迁底数,做到心中有数。

“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港尾镇党委政府将全面统筹安排力量,集中组织原来未完成的工作任务,对剩下的未签约宗数进行逐宗的再入户再动员,以更强更大的合力,挂图作战,销号推进。”港尾镇党委书记曾润伍表示。

在港尾镇党委政府的努力下,不仅为群众筑牢了疫情防线,一个个重点项目征迁任务也在加紧推进,为重点项目进驻提供了前期保障。(郭伟斌)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