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缘《谷文昌》身临其境感受谷公精神

zz.fjsen.com  2020-03-10 17: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电视剧《谷文昌》在央视热播,在东山干部群众之间掀起了收视热潮。看着荧幕上生动的画面,刘滢滢陷入了回忆。“能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名群众演员,让我得以身临其境感受谷公精神。”刘滢滢说,在拍摄过程中,曾经书本里的谷书记走进了她的现实生活。

这次的特殊经历,给了刘滢滢一段难忘的记忆,也让她更深入地了解谷书记背后的故事。

在植树治“沙虎”一幕中,为了能真实再现过去东山岛的恶劣环境,剧组人员的足迹踏遍了全岛,终于找到仅有的一小片荒地。他们还特地选在阴沉、大风的天气条件下进行拍摄,猛烈的狂风卷起了阵阵沙尘。“迎着风眼睛睁不开,还要张嘴念台词,沙子全都跑进了嘴里。”刘滢滢说。短短数个镜头,已经令人难以忍受,再联想到东山岛祖祖辈辈长年累月生活在风沙灾害中,更是苦不堪言。“谷书记一句‘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铮铮誓言,仍言犹在耳。”谷文昌老书记带领着东山人民植树造林,筑起了一道道绿色屏障。如今,昔日的荒岛摇身一变,成了眼前的生态旅游海岛。“这回的拍摄体验让我深刻地明白,幸福的生活是多么地来之不易。”她感慨地说。

谷文昌精神也在潜移默化中感染着剧组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即便拍摄环境再艰苦,从没有人喊苦叫累。”刘滢滢说,因为演绎的是谷书记的故事,大家都希望能尽最大的努力将其精彩呈现在观众面前。平日里,早上6点就要起床,一边化妆一边温习台词。而谷文昌的扮演者刘佩琦,还在拍摄现场认真学习地道的闽南话。“为了形象还原每一处细节,剧组对每个场景都精雕细琢,多次反复拍摄,力求达到最佳效果。”刘滢滢说。

“作为一名学生,我想把谷书记的故事传递给更多人。”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刘滢滢也将继续发扬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拥有克服困难的可贵勇气。(殷琪)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