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二中:重走谷公路 将精神融入学堂

zz.fjsen.com  2020-03-10 17: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通过剧中的情节,结合参观寡妇村展览馆的感受,更加深了我对那段悲情历史故事的了解。”近日,东山二中老师刘荣宗收到了不少学生的信息,他们在班级微信群里分享着观看电视剧《谷文昌》的收获。

在刘荣宗的教学生涯中,向年轻一代传承谷文昌精神始终贯穿其中。除了日常的课堂教学模式外,他更注重的是以参与社会实践的方式,让孩子们深入认识谷文昌老书记。“学校利用业余时间,带学生们沿着谷书记的足迹,了解东山岛的过去和现在。”刘荣宗说,学校曾多次组织学生参观寡妇村纪念馆、百里木麻黄、南门海堤等地,一一讲述谷书记在东山岛的事迹。同时,刘荣宗还发动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的活动中去,在南门湾、马銮湾等热门景区内,向游客宣传环保知识,并一起动手清洁沙滩垃圾。

刘荣宗的教学理念,和他的成长经历息息相关。“当我出生的时候,谷书记已经离开了我们,但谷文昌精神却始终伴随着我。”刘荣宗说。在他的心里,谷书记的形象在长辈、老师们的口口相传中,早已渐渐清晰起来。工作后,他阅读了大量关于谷文昌的书籍,也深刻意识到谷文昌精神是东山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需要传承和弘扬下去,教育一代又一代东山人,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电视剧《谷文昌》为学习谷公精神提供了生动鲜活的素材,值得观看和学习。”刘荣宗说。下阶段,将围绕该剧中所展现的故事情节,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和形式,为学生们打通穿越时空的隧道,在校园里掀起一股学习谷文昌精神的热潮。(殷琪)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