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镇:村民齐行动 开启乡村美颜模式

zz.fjsen.com  2020-03-11 11:08: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龙山镇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通过宣传引导、全员参与、示范带动、通报评比等方式,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突出重点、有序推进,将人居环境整治纳入常态化工作,有效提升村民素质,形成家家户户自觉维护村容村貌的良好氛围,全镇人居环境得到较大改善。

近日,在龙山镇奎山村各村道旁,记者随处可见身穿志愿者服装的村民正在进行清扫。经过整治的路面干净整洁,民房错落有致,房前屋后花木丛生,绘就出了一幅美丽宜居的田园画卷。

奎山村是水库移民安置村,据村里老党员庄财德介绍,经过村两委走村入户进行宣传动员、党员干部示范带动,村民都自愿参与其中,每月5日统一行动,对本村居辖区内陈年垃圾、道路两旁、村庄中心点、房前屋后进行大扫除,这也成了村里每个月的“传统节目”。

据了解,每月的5日,是龙山镇环境卫生整治统一行动日,全镇25个村居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要想村子美,必须靠人人自觉。村民齐行动,不仅凝聚了力量,也提高了意识,形成了家家户户自觉维护村容村貌的良好氛围。

此外,龙山镇镇政府还牵头组织对各村(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评比,每月通报评比情况,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近年来,龙山镇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突出重点、有序推进,探索建立了一套“332”工作机制,即:一日三落实,实现垃圾不落地;一月三行动,实现村容更亮丽;一季两激励,实现家园更美丽。通过宣传引导、全员参与、示范带动、评比激励等方式,将人居环境整治纳入常态化工作,村民的文明意识不断增强,大力推进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余祥龙 颜欣 黄淑彬)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